close

1662652533.jpg  

 

曾經,我們快樂.不懂得煩惱,不懂得傷心,不懂得......

我們的頭腦中只有快樂,對所有的不滿總是喜歡即時發洩

曾經,我們天真.相信王子和公主一定會幸福起來.這種想法雖然幼稚,

卻在幼小的心中扎了根,認為爱情就是如此.

曾經,我們單純.無論甚麼事都相信,總喜歡把人往好處想,也許這就是我們的天性所在.

然而,當時光漸漸劃過臉龐,當我們不再是當初無知的小孩時,我們還會無憂無慮地嬉戲嗎?

還會相信童話那樣的好結局ㄇ? 還會單純的認為人人對自己都是真誠的嗎?

統統都不會了.

長大後,我們的快樂漸漸遠去.只能在柔軟的内心外包一層厚厚的"外衣",

不讓任何人去觸碰,最後發現自己已經忘了該怎樣笑了...

長大後,才發現現實中没有公主和王子,不再相信童話的結局.

也終於明白,生活是生活,童話僅僅只是童話罷了.

長大後,才有一點世故,知道要分場合説話.

開始變得小心翼翼,開始變得不相信任何人,自己早已變成了別人.

總以為自己可以一成不變,永遠如當初那般輕鬆寫意.

總以為自己很笨很笨,無法學會人情世故.

然而, 我錯了。

再笨,也還是得學會。

因為,人情世故並不是什麼把戲、魔術,只不過是每個人也有的經驗罷了...

經歷多了, 又有誰不懂世故呢?

我也曾經以為我會因懂得世故而高興; 原來不是。

可以的話,誰可以把自己還我?

我願意用世故來跟你交換。

如果要把自己丟棄,才能換來世故的話,

那麼,我不要了。

任憑面容如昔,曾經清澈的眼神已不復存在.

一切都回不去了,已經,什麼都回不去了...

到頭來,還剩下什麼呢?

只有繼續往前才有存在的意義...

永遠得不到安寧,永遠得不到滿足,

老是追求著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情節、計畫、憂慮和煩惱永遠縈繞在腦邊

不管這是多麼離奇,有一點是明白無誤的:

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一個人就是在這種力量的驅使下去制訂人生計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