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652567.jpg 

 

一段曾經的迷失,直到最近才慢慢地找回自己...?!

總是把那以為的過去,掛嘴邊放筆尖。

才發現那都是在尋找一個可以殘喘逃避的空間,根本什麼都沒解決。

傷口依舊,過程中除了傷害自己也不經意地傷了身旁的人。

冷血?也許吧。還是不夠用心?我想是吧。

以為度過了,但到了最後我還是搞砸了。

       

倘若都被過去一一所提醒,

那麼迷惘於過往的自己往往就忽略了身邊的事物。

一個人的全部並非只有過去的總總,還有許多事物是發生在此時此刻。

或許有人會說過去總是最美的。

那是我們總把美好的記憶給留下,只是錯覺。

那是自身所刻意竄改的過去,人總會不自覺地逃避那些難過與痛心。

但這也都出自人的本性,是無庸置疑的,往往就此沉迷於那段過往。

 

那麼,不能一同到未來的,就放在原地吧!

開始學著「不說」,因為已經沒那個必要。

『筆下的是回憶,還是一再被消費的過去?』

 

1715285553.jpg  

想想,一直以來所寫的到底是自己的心情,還是舊事重提的冷飯熱炒?

我想已經沒必要把自己沉浸在那沒有現在的過去。

要寫的因該是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希望又把自己的過去一直浪費在筆尖上,那都回不去了

雖然我還是會想念...還是會想哭...

 

被原諒?

當然不敢捨望那些曾被我傷害的人能原諒我,

只能一再告誡自己不能一錯再錯。

但感謝那給我歡笑讓我難過的過去,

如果不是有那些我不會有現在的體悟。

讓我進一步的認識自己是誰,尋找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寫這篇到底是為了什麼...

自己騙自己? 我想是吧。其實我是個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